Clergy

个人原因,此号暂停更新

【贱虫】Any time(斜线刊完结产物)

【因为斜线刊完结被虐的产物

意难平下脑补的50期后续剧情

可能有Bug!但是贱虫女孩开心就好不是吗】









Wade躺在他秘密基地的沙发上,幻想着自己盯着的不是一块天花板,而是一个充满了墨西哥卷饼的铁架,每一个卷饼整整齐齐地排列着,甚至还七嘴八舌地冲Wade喊着“来吃呀!来吃我们呀!”


“Hey,”Wade把双手垫在自己的脑袋下,不赞同地冲它们摇摇头:“我在迷茫,在伤心,在难过,而你们知道的,一个心如死灰的人通常会用断粮来……等会儿,那个词是断粮吗?停食?哦,管他妈的。”


然后他眼前的墨西哥卷饼们‘砰砰砰’炸成一朵朵的烟花然后消失了

 


Wade.Wilson  A.K.A  Deadpool,已经在他最爱的秘密基地里躺了四天了——对,四天,就躺着,什么也没干,甚至都没有脱下身上这件四天前穿的制服。最重要的是,在这四天里,他什么也没吃,什么也没喝,虽然自愈因子能保证他不会因为这样的原因死掉,但是绝食确实让他原本就不太正常的脑子更加混乱了


他开始出现各种各样的幻觉(例如成群结队的墨西哥卷饼们),还开始幻听——他曾听见过Spider-Man对他深情地唱着生日快乐歌——噢,也许Spider-Man确实给他唱过生日快乐歌,但Wade不确定自己能不能想起来了


他呻吟着,在沙发上又翻了一个身,把脸朝向沙发背

 


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他忽然听见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紧接着,似乎有人走了过来,在离他两步远的地方停下了脚步,然后发出了一声震惊的“OMG!”


Spider-Man。Wade在心里唾弃自己,又想起他了哈?还舍不得结束超凡组合?但现在了还幻想自己可以听见他的声音,看见他的人?


Wade摇了摇头,把脑袋向沙发缝里埋进去


下一秒,他却被人一个大力从沙发上揪了起来。他试着挣扎,无果,对方简直就是个怪力人


 

“Wade!你是多少天没洗澡了??”Peter拎着Wade的后领子,难以置信地瞪大眼睛,顺便用另一只手捏住了自己的鼻子:“你知道你闻起来像什么吗?你像一只老鼠在下水道里死了一个月,然后被捞出来的那一刻尸体上爆炸出来的那种味道!”


“哦,嘿,”Wade看见是他,却拘谨地缩了缩头:“Spidey,我很抱歉,我不应该老想你的,害你在哥的幻觉里跑来跑去。”


Peter皱了皱眉头,把人丢回了沙发上。为了防止Wade跑路,他伸出右脚踩在沙发坐垫上,左手撑在了Wade的脑袋旁,把他完完全全控制在了自己的范围内:“Wade,我不是你的幻觉,我是Spider-Man,货真价实童叟无欺的Spider-Man。”


“哦……”Wade被他逼着紧紧地贴靠在沙发靠背上,瘪瘪嘴道:“每一个Spidey都和哥这么说。”


“哦,God。”Peter无语地扶住了自己的额头,叹了口气后重新把脸凑到了Wade的面前,两人几乎鼻尖相贴:“Wade.Wilson!打起精神来!别再像摊腐烂的肉泥一样躺在这里!我不明白到底有什么可以让你颓废成这样?就因为那个该死的、烦人的编辑说的话?Come on,谁在乎他说了些什么!”


“你应该在乎!”Wade忽然皱着眉头直起身,两人差一厘米就要亲上去,吓得Peter往后退了一下,而Wade就在这时候大声地朝他喊道:“那是我们的编辑!我们的!如果他费劲心思地想让我们的故事可以进行下去,但是没有销量,没有用!你懂吗蛛网头!我们的故事结束了!结束了!超凡搭档,Spider-Man和Deadpool,结束了!读者不喜欢我们!”


在Wade冲他大喊大叫的时候,Peter就只是皱着眉头不发一语地听着


Wade大概是喊累了,或者别的什么(总之他的脑子现在一团乱,仿佛有十只猫在他的脑子里争抢毛线团),他不再说话了,而是重新靠回了沙发背上,将他的双手在胸前交叠


Peter沉默地盯着他看了一会,最后叹了口气,挪开了自己的手和脚,转而在Wade旁边的空位上坐下来(顺便挪开了一只不知道多久没清洗过的Deadpool玩偶)。他扭头去看Wade,而Wade只是面无表情地坐在那,抱着双臂一言不发


“虽然你这么安静的样子让我的耳朵得到了久违的清净,”Peter一边说着,一边转过半个身子对着Wade:“但是老实说,实在是清净得过了头,这几天没有你在我耳边烦着我,我倒觉得浑身别扭。我都好几天没见到你了。”


Wade扭过头看他,纠正道:“四天。”


“对,”Peter点了点头:“四天,从编辑那件事过去之后过了四天,你就一直呆在这里,逃避所有的事情。”


“我不是在逃避!”Wade愤怒地扭头看着他:“我都说了!我们已经没有故事了!像现在,这些对话,都是不应该发生的,因为我们的合作刊结束了!没有人会再给我们写台词,我们不会同框!也不会说话!明白吗蛛网头!动动你的蜘蛛脑袋想一想!”


“我明白,我明白,”Peter轻轻地叹了口气,把手摁在了Wade的肩膀上:“说实话,对于我们活在漫画里这件事,我还是有些不敢相信,虽然事情是这么发生了,但是Wade,我们现在还在讲话啊?我们还坐在一起,我能碰到你,”他捉住Wade的左手,把它放在自己的脸上:“而你也能碰到我!谁说我们不可以一起出现!”


Wade只是看着他,任由他动作。Peter能感觉到Wade被他握着的左手手指动了动,轻轻地抚了一下他的脸


“也许吧,但这是不应该发生的,”沉默了半秒,Wade说:“事实就是,我们得故事没有人再替我们写下去了——也许有别的人在写,那些同人文作者什么的——但是谁知道他们文里面的那个‘我们’是不是咱们两个?要知道,很多人会OOC。”


Peter眨了眨自己的眼睛。他觉得自己仿佛听懂了,又仿佛什么也不明白


想了想,他猛地勾过了Wade的脖子:“Wade!你听好了!我不管有没有人写我们的故事,我是说,这是我们的故事,我们为什么要靠别人来写呢!”


Wade有些不解地看着他:“……你是说……”


“我是说,我不在乎这个……停刊什么的。我们的故事完全可以靠我们自己发生,比如我想着很多天没有看见过你了,我就来找你,比如如果哪里又出现了什么罪犯,我们就又可以成为超凡搭档。”


Wade眨了两下眼睛。他问道:“我们可以?我们真的可以?而不用在各自的个人漫画里跑来跑去,然后一年半载才在对方的漫画里露个脸成为彩蛋?”


Peter对于他说的这些感到有些无语。但他点了点头:“是的,我们可以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我们可以在一起。”


“噢,”Wade的声音听上去终于开始振奋起来了:“这听上去让人心情舒畅。”


“我很高兴听见你这么说,伙计,”Peter也笑了起来,但他很快又皱起了眉头:“但是首先,你真的得洗个澡了,我快忍不了你这个味道了,你像个生化武器。”


“Fine,”Wade从沙发上跳了起来:“哥现在就去洗澡。”


Peter嗯了一声

 

 

 

 

 

 

 

在Wade进行他的清洁工作时,Peter把自己带来的一些食物从他刚刚丢在窗边的塑料袋里拿了出来


他早就猜到了Wade会这样“虐待”自己


坦白说,他比Wade也好不了多少

 


那天的事情之后,他确实和Wade一样,感受到了那种有心无力的绝望


他也觉得,他和Wade的故事就这样戛然而止了,他不知道接下来自己又会被安排什么样的故事,去到什么样的地方,遇到什么样的敌人


虽然说Wade是个烦人的、极其难管的讨厌鬼,但Peter非常笃定的认为,哪怕Wade确实是个讨厌鬼,那也是他的讨厌鬼


他和Wade的故事不应该也不能凭着别人的决定而结束——Come on,销量什么的,他都觉得荒唐——谁会不喜欢看他们俩组队?他们俩组队多热闹

 


Peter颓废了一天,在所有的公司会议上走神。终于在第二天,他有了一个想法

 



当源码看到Peter出现的时候,他表现地一点也不意外


Peter耸了耸肩:“你猜到我会来了,是吗?”


“是的,蜘蛛爸爸,我只是没有想到死侍爸爸居然没有来找我,显然,他应该也没有找你。”源码说


Peter点了点头:“但我觉得我能理解他……老实说,我也一样,我也无法接受我们得因为,你知道的,销量,合作刊完结什么的理由,就不能在一块了。”


源码笑了笑:“我很高兴听到您说您愿意和死侍爸爸在一起。”


Peter眨了眨眼睛,竟然有些语塞:“我没有……我不是……我是说,我没有说要和他在一起……God,我的意思是,不是那个在一起。”


他自己都听不明白自己在表达什么,只好看着源码,期望他的聪明“儿子”能自己明白


源码确实了解Peter的真实意思,但他笑了笑,却问道:“蜘蛛爸爸,你真的觉得你和死侍爸爸不能在一起吗?”


Peter似乎吓了一跳,他的眼睛一瞬间瞪得老大,过了一会才磕磕绊绊地说:“什……我们怎么可能在一起?!”


源码歪了歪头,露出了一副疑惑的表情:“为什么一定不能?”


“因为……因为……因为……”Peter抓耳挠腮了好一会,企图找到一个听起来有理有据的理由,但是,似乎,很不幸,并没有


你看,他和Wade一起组队这么久了,说明两人的相处也没有那么糟糕,而且,他见过老年版的自己和Wade,老实说,老年的他们看上去关系真的有些过于好了……等等!


Peter忽然猛地想到了什么


老年版的他们!老年版的他和Deadpool!


“蜘蛛爸爸,你是不是想到什么了?”


Peter立刻抓住了源码的肩膀,激动地把他前后晃了几下:“我见过老年版的我和Wade,你还记得吗?就是一起对付你得那个时候!我是说,既然我们在老年的时候还是在一块的,那凭什么现在说我们俩的故事完结了?”


源码也立刻明白了Peter的意思:“蜘蛛爸爸,你们的老年故事都已经被写好了,那你们从现在开始的故事,也是可以发展的,只是没有‘被写出来’而已。”


Peter松开了他,激动地上蹿下跳:“对!我就是这个意思!”


源码也开心地笑了:“很高兴听到你这么说,蜘蛛爸爸,这真的是个好消息。”


Peter点了点头,他停下了自己的动作:“我得把这个消息告诉Wade——老天这真的是个鼓舞人的好消息——哦等等,还不能告诉他。”


源码在一旁问道:“为什么?死侍爸爸知道了会很开心的。”


“我会告诉他的,但不是现在,”Peter说:“我要先观察两天,看这个所谓的‘世界线’是不是能由我自己控制发展。”

 



Peter回去以后,用了两天半的时间进行验证


比如,和所有脑子里的第一时间想法对着干。他感觉自己这个时候应该签订某个合同,但他强迫自己多看了几遍,捉到了几个漏洞,把合同打了回去;他觉得自己该去参加一个重要的企业聚会,但他拒绝了,因为他想要休息


结果就是,没有任何坏事的发生——比如这个世界因为他的临时改变主意而崩塌


因此,Peter在第四天找来了Wade的秘密基地

 

 





在Wade换了一套新的制服出来的时候,Peter正坐在游戏机前,他身后的茶几上放着几个打开的外卖盒


“我猜你或许准备了我最爱的——哦吼!墨西哥卷饼!”Wade怪叫一声冲了过来,一把把坐在地上的Peter揽进了怀里:“蛛网头!我太爱你了!我真的不敢想象咱们俩真的再也不见面的话我该怎么办!”


“哦,”Peter挣扎了两下,还是由着他去了:“别说这些恶心人的话。我们不会再也见不到面的。”


“不知道为什么,”Wade松开了Peter,一屁股坐到他旁边,从袋子里抓出了一个卷饼:“我今天特别相信你的话。”


“你如果真的相信我,我刚刚就不和你废那么多口舌了。”Peter对着他翻了翻白眼


Wade胡乱地应着,开始吭哧吭哧地吃起了东西


一时之间,就只剩下了Peter在玩的游戏里传出来的声音

 


Wade观战了一小会,终于发现了有些不对劲。在屏幕上第三次出现‘GAME OVER’字样的时候,他终于忍不住摁住了Peter握着游戏机的手:“蛛网头,你在想什么?你再这么走神地玩下去,就该害我掉等级了。”


Peter转过头看了他一眼,沉默了一会,把手里的游戏机放下了


Wade以为他要生气了,连忙高举起双手说:“我错了!你别生气!你爱怎么玩怎么玩,你爱死多少次死多少次!”


Peter面罩上的那对眼睛几乎都能传递出嫌弃的眼神。他把Wade高举的双手按下来,转过身和他面对面


Wade莫名地开始咽口水:“我忽然有点紧张。”


Peter却笑了笑:“你紧张什么?”


“你看起来好严肃。”Wade隔着面罩挠了挠自己的鼻子:“你感觉像是要和我说些什么不得了的话,比如说你喜……”


“Wade,”Peter打断了他的话,很干脆地说道:“我们在一起吧。”

 


“……”Wade先是沉默了两秒,紧接着他从地上猛地跳了起来,手里的卷饼也甩了出去


他难以置信地开始抱住自己的头:“你说什么?Fuck!我他妈的果然是有幻觉,什么卷饼什么蛛网头通通是幻觉!——等一等,你到底说了什么?”


Peter站了起来,朝Wade走近了两步:“我说我们在……”


“在一起!艹,我听见了!在一起!Shit!”Wade打断了Peter的话。他觉得自己的脑子里现在不只有一百只猫了,起码有一千只在他脑子里蹦跶


“你是真的吗?天呐,我们是真的遭报应了,你都开始无法受自己控制了——都是那个编辑的错!”


Peter想过Wade的反应大,但他没想过这么大。他几乎觉得Wade要举枪自尽了


下一秒,Wade真的‘唰’地掏出一把枪,指向了自己的脑门


Peter吓了一跳,立刻手腕一转发射蛛丝,把他的手和枪糊住了


“Wade!你清醒一点!这不是幻觉!我也没有被控制,你要听多少遍都行,”Peter走了过去,他轻轻地伸手抱住了Wade的身子:“我想说的是,我们俩可以试着在一起,双重意义的那种在一起。源码启发了我,既然我觉得我们可以自己决定自己的故事,那在一起又有什么问题呢?”


他松开Wade,稍稍拉远了他们之间的距离。他认真地望着他的讨厌鬼:“除非在一起不属于你愿意做的事情。”


Wade立刻大喊大叫道:“胡说!我当然他妈的愿意!


Peter终于露出了一个如释重负的微笑(老实说,他真的还挺紧张的)。他朝Wade摊了摊手:“我猜我们现在没有问题了吧?”


“当然他妈的有!”Wade忽然又抬高了音量。在Peter有些惊讶地看着他时,他却挠了挠自己的鼻尖,又用自己的脚尖划拉了一下地板:“请问……我们什么时候可以亲吻?”


他的纽约好邻居兼超凡搭档(现在还是男朋友了)发出了一声轻笑


他的笑声渐渐靠近Wade,然后融化在他的唇齿间

 

 

Peter说

 

 

“Any time.”

 

 

 

 

 

Fin


几小时写出来的,没有修改过,也不知道有没有把自己的意思表达清楚

总之就是希望斜线刊完结后的Spideypool也可以在他们的世界线上继续他们插科打诨的公路旅行

我永远都爱Spideypool

评论(10)
热度(26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lerg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