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ergy

个人原因,此号暂停更新

All for u(短篇,复联四改结局,是糖不是刀)


复联四改结局

RR贱×荷兰虫

铁虫亲情向

(打响指梗来自知乎那个,大家都懂)










Peter觉得事情好像有些不太对劲

吃早饭的时候,他甚至恍惚得差点把培根递到鼻孔的位置上

他总觉得自己似乎忘了什么,但仔细想一想,又仿佛什么事都没有



Ned对于在实验中屡次走神的Peter颇为不满:“Peter?Hello?你烧杯里的东西快被烧干了。”

Peter回过神来手忙脚乱地移开烧杯,定睛一看,烧杯里的东西只剩下极不美观的黑糊糊一团

Ned注视着一脸沮丧地写着报告的Peter,有些担忧地问了一句:“Peter,你还好吗?我是说你今天看起来很不对劲。”

Peter揉了揉自己有些乱蓬蓬的头发,发出了一声叹息:“我不知道,Ned,我觉得我好像忘记了什么事,但我又想不起来任何线索。”

Ned沉默地看了自己苦恼的好友一会,最后理解似的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慰道:“Peter,虽然很难说我和你感同身受,毕竟你和我的经历是那么不一样——但是我想说,你真的是个很棒很酷的超级英雄,你和钢铁侠他们一起救回了所有人,拯救了全世界!你又有什么好患得患失的呢?”

Peter扭头看着Ned,对方的眼神中满是对自己的关心和劝慰

于是Peter释然了一些,他点了点头


也许真的只是大战之后的后遗症吧。Peter在心里暗自想。我们已经成功了,所有人都回来了,灭霸和他的军队都消失了,而参与战斗的所有人都平安

那又有什么可担心的呢


这天晚上,Peter就如同平日一样,在May婶睡着之后,背上背包翻窗而出,成为大家的纽约好邻居蜘蛛侠

大概是刚刚回归一半的人口,情况多多少少还有些混乱,因此趁着混乱而进行违法活动的不法分子也比平时对的多,Peter忙得几乎一整个晚上都没有空闲,一直忙着利用他的蛛丝在纽约时的街头小巷来回游走,帮助一个又一个的市民,抓住一个又一个的罪犯


天快亮的时候,Peter已经有些精疲力竭了

他荡着蛛丝回到那个熟悉的小巷子里,准备从垃圾桶后面取出自己装了便服的背包

而就在这个时候,他敏锐的听力使他捕捉到了来自垃圾桶内的一声微弱的呻吟

Peter吓了一跳,倒不是说他真的多害怕,而是谁会想到有人居然待在垃圾桶里呢?

Peter先是四下看了看,确定周围没有别的人路过,然后才打开垃圾桶,在堆满的黑色垃圾袋里翻找

当他挪开一袋巨大的垃圾袋后,他看到里面躺着一个服装怪异的……人?

Peter觉得他这身衣服和自己的蜘蛛战服有点类似,但他实在想不到什么原因能让一个人躺进垃圾堆里


“嘿,先生,你还好吗?你现在躺在垃圾桶里,我觉得你需要帮助。”Peter扒着垃圾桶边沿对着对方喊道

对方哼哼唧唧了一声,在垃圾堆里蠕动了一下,接着慢慢地睁开了他的眼睛——或者说睁开了他面罩上的眼睛,反正Peter能感觉到他正苏醒过来

“啊,”对方似乎是愣了一秒,继而发出了可以称为欢欣雀跃的声音:“Petey!哥的亲亲Spidey!哥好想你!”

Peter这下是真的受到了严重的惊吓:“你……你怎么知道我是谁?”上帝啊,连May婶都不知道他是Spider man,这个躺在垃圾堆里的奇怪男人居然知道!

“哦,哥忘了,有些事情你是不会记得的,”对方嘟嘟囔囔道:“但是没关系,看到Spidey一切都好哥就放心了。”

虽然Peter完全听不懂对方到底在说什么,但他能感觉到对方对自己毫无恶意。于是Peter开始动手把对方从垃圾桶里抱出来


男人的身材很健硕,该结实的地方一点没落下,但对于Peter来说,抱起这样的男人简直易如反掌

他还注意到,这个男人缺了一只胳膊

“哦Spidey,”男人甜腻腻地看着Peter说道:“哥太想念你的怀抱了555。”

Peter不太习惯有人这么和他说话,耳尖不禁开始有些发烫。他只能转移话题道:“先生,你实在是太脏了,我觉得你需要洗个澡,还得换身衣服。”

“不要喊我先生了,”男人摇了摇头:“我是Deadpool,不过你应该喊我Wade,你之前一直都是这么喊我的。”

虽然完全想不起来对方说的“之前”到底是什么时候发生过的事,不过Peter还是很从善如流道:“好的,Wade,不过你真的需要洗澡了。”

Wade发出满意的一声惊呼,然后点头道:“好的Spidey,都听你的!”


“Peter?是你在浴室吗?”

May婶的声音穿透哗啦啦的流水声准确地传到了Peter的耳朵里

Peter立刻高声回答:“是的May婶!昨晚太热了,我出了一身汗,黏糊糊的太不舒服了!”

May婶似乎没有怀疑Peter的说法,只是道:“那你洗完澡就下来,早饭已经做好了,我一会要出门办点事。”

“好的May婶!”Peter答应完,刚松了一口气,却差点被忽然靠近前的Wade吓得一声惊叫


Wade就站在离他三个拳头远的距离,有点小的浴室空间里,Peter甚至都有点辨认不清扑在自己脸上的热气是来自水蒸气还是面前Wade的呼吸

反正他觉得自己的脸马上就要烧起来了

“咳,”Peter赶紧清了清嗓子,故作镇定地问他:“你洗完了吗?”

Wade露出了一副可怜兮兮的表情:“你看到我只有一只手了吧?”

Peter闻言皱起了眉:“说起来倒是很奇怪,不过……你的胳膊好像在自己长出来?”

他示意了一下Wade的断臂

Wade发出“哦哦”的声音,然后道:“被发现了呢,这是Deadpool的超能力!”

Peter有些无奈地看着他,然后在Wade期待的目光中拿起了一旁的浴巾:“好吧,我帮你洗,你好好坐进浴缸里。”


Wade乖乖地坐下,然后任由Peter拿着毛巾帮他擦身子

Wade身上除了那些令人感到触目惊心的疤痕,还有很多新的血迹和尘土,浴缸里的水很快就浑浊了

Peter一边把水排掉一边问道:“你是去战场滚了一圈吗?”

Wade点了点头:“好大好多人的一个战场呢,而且我一度成为了所有人的焦点!”

Peter给他重新放了一浴缸的水:“那你真的很厉害。”虽然听上去像一个精神病患者臆想出来

“我也经历了一场大战,但是结局感觉胜利得轻而易举,就像做梦那样不真实,”Peter一边给Wade洗着他的后背一边道:“我总觉得自己不记得了什么事,我只记得一小部分,我和奇异博士一起回来,我拥抱了Mr.Stark——再次见到他的感觉真棒,我还拼命保护着手套,然后交给了惊奇队长……但是最后灭霸是怎么消失的,我觉得我好像是记不起来了。”

Peter皱着眉头,大战后的这两天以来,他还是第一次有机会把自己心中的疑惑说出来

Wade只是安静的听着,过了会才道:“反正胜利了不是吗?这样就好了。”

“但是我不知道……”

“你也没必要知道,”Wade抬眼直勾勾地看向Peter,他的那双眼睛蓝的纯粹,像一汪清泉:“你现在什么也没失去,战斗也胜利了,这不是很好吗?”

Peter低下头,抿了抿嘴。他想说点什么,却又觉得Wade的话让人完全无法反驳

他感觉Wade的左手抬起,轻轻抚了抚自己的脑袋

于是Peter振作起来,重新开始替Wade清洗

但是Wade却沉默得令人难以忽视

Peter疑惑地看着他的眼睛:“你怎么不说话了?”

Wade也同样看着他,指了指自己的某个地方:“它被你洗的太舒服了,我都不想说什么了。”

Peter迷茫地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了一眼,然后腾的脸颊窜红,接着他丢下毛巾跑出了浴室

Wade还能听到少年羞恼的大喊:“大笨蛋!”


和May解释自己家为什么会多一个人比Peter想象得还要容易

他甚至只是说了一句:“Wade是我一个无家可归的朋友”后,May婶就表示可以帮忙把Peter的上铺收拾出来给Wade住下了


Wade看起来很是自来熟,就像在自己家一样的自然,和May婶聊天,帮忙做饭打下手,时常把May婶逗得哈哈大笑

Peter在餐桌旁注视着厨房里聊得热络的两个人,觉得自己才像是来这个家借住的陌生人

他都有点搞不清自己怎么会答应Wade住在他家的请求的——他们之前根本不认识啊!


晚上躺在床上的时候,Peter还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偏偏Wade还探头下来看他:“Spidey,你不去夜巡吗?我们一起去呀!”边说他还一边挥着自己刚长出来的完整的胳膊

Peter叹了口气:“现在还没到时间呢,May婶还没睡下,先休息一下吧。”

Wade看上去兴致很高,又开始对他喋喋不休起来

Peter有一搭,没一搭的应着,觉得他讲的东西很混乱,什么平时宇宙,另一个你,时空回溯什么的,Peter越听眼皮越沉


他感觉自己在下坠,飞快地下坠,然后落到了什么地方

耳边忽然炸开了一阵阵的枪炮声,他感觉眼前扬起了一大片沙土

忽然之间什么人带着他腾空而起,他听见了Pepper的声音:“I got u ,kid.”

Peter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又被女武神接到了她的马上


Peter终于恍惚地回过神来,他又回到了大战之中!

后面的事情就如同记忆中的一样,女英雄们都在帮助他,他拼尽全力保护着怀里的那副手套,然后他被炮弹打倒,一连串地翻滚,接着惊奇队长像天神一样出现,接过了那副手套

但是,与他有些模糊不清的记忆不同的是,他看到灭霸戴上了手套,惊奇队长也没能阻止他,反而被灭霸用了力量宝石一拳打飞

他还看到,Mr.Stark忽然拼尽全力冲了过去抢夺手套,把手套上的所有宝石转移到了他钢铁铠甲的手套上


Mr.Stark打了响指


灭霸和他的军队就如同Peter记忆中的那样化成灰散去了

不同的是,Peter在灭霸消失的那一刻看到了被宝石力量和伽马射线重创的钢铁侠


Tony.Stark气息奄奄地靠在废墟之上,几乎连眨眼的气力都没有。他的半点脸被射线灼伤,眼神已经涣散

Peter几乎是连滚带爬地冲过去跪到了他的身前

Peter想确认Tony的情况,但他手都不敢伸过去。他看得出来钢铁侠的情况糟得不能更糟,他知道自己该说点什么,但是除了反复告诉他“Mr.Stark我们胜利了,我们成功了”之外,他不知道还能说什么来留住他

他痛苦地喊出了“Tony”,他想说“I'm sorry”

Pepper捧着Tony的脸,痛苦而温柔地告诉他他可以休息了

Tony的反应堆彻底黯淡下去的那一瞬间,Peter绝望地捂住了自己的脸,就像他失去Ben叔叔的时候那样痛彻心扉


他们还参加了Tony的葬礼,所有的超级英雄都穿着正式的黑色西装到了场。Peter站在Pepper的身后,看着承载着Tony反应堆的花环渐渐飘远

他就像这花环那样最终离开了他们

他们失去了这样一位心怀大爱的超级英雄

但对Peter来说,他还失去了一位良师益友,一位如同父亲一般的人



“Spidey?Petey?”

Peter睁开眼睛的时候,只觉得自己的脑子疼得快要炸裂开来

他不管不顾地坐起身子用力地抱住了面前的Wade,几乎是用嚎啕大哭的音量喊道:“我梦见Mr.Stark死了!呜呜呜,他打了响指,他把宝石都转移到了自己手上……他就躺在那……他的眼睛还没有闭上……我还没有和他说谢谢……呜呜呜”

“嘘嘘,”Wade轻轻地抚着Peter剧烈起伏着的后背,难得用轻声细语说话:“没事了baby boy,这只是个梦,什么也没有发生,你的Mr.Stark活得好好的,只是受了点伤。”

Peter还在啜泣,那种钻心的痛苦还没有消散

Wade轻拍着他,一边拿过Peter的手机,替他拨通了一个电话


电话忙音了许久。就在Peter的眼神里逐渐透出绝望的时候,电话通了

他听见了Mr.Stark的声音“睡衣宝宝,怎么了?”

“Mr.Stark!”虽然觉得这样很丢脸,但是Peter还是完全控制不住自己的哭腔:“Mr.Stark!我真的很高兴你没有事!”

Tony也难得地用温柔的声音说道:“我也很高兴你回来了,Peter,我真的很高兴。”


挂了电话的Peter胡乱抹了把眼泪,遍布泪痕的脸上露出了有点傻兮兮的笑容

“你看,”Wade得意地对着他挤了挤眼睛:“我说什么来着,梦都是假的。”

Peter点了点头,吸吸鼻子后冲Wade笑了:“嗯!Wade,你真好!”

Wade的眼神闪烁了一下,但他只是再次紧紧地拥抱住了年轻的超级英雄

“Spidey boy,我愿意为你做任何事情。”






两天前


在战火纷飞的复仇者基地废墟上,惊奇队长正抱着手套冲向那辆小车

灭霸将他的武器脱手甩出,将通道连同大家的希望一起恶狠狠地打碎了


惊奇队长和手套一起跌落,手套骨碌碌地滚到了一旁

灭霸和雷神美国队长一起冲向了手套


就在电光火石之间,手套旁边忽然出现了一个泛着莹莹蓝光的圆环,有一个穿着黑红色紧身制服带着怪异头套的男人大呼小叫着“电索这玩意太带劲了!”从里面冲出来,在所有人反应不及的那一瞬间扑向了手套然后戴上了它


“All for Spider man!”他怪叫了一声,‘啪’地打了响指





FIN

评论(9)
热度(2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lerg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