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ergy

个人原因,此号暂停更新

【贱虫】Curse and Love(吸血鬼狼人AU)(一发完

设定:

吸血鬼Wade×狼人Peter

一个狗血的故事









Peter在自己的木屋外捡到了一只昏迷的吸血鬼

 

是的,他第一眼就认出了对方是一只吸血鬼,绝佳的嗅觉和感知能力不会让他忽视对方过于惨白的皮肤,以及紧抿的嘴唇下尖利的獠牙。同样的Peter也知道,作为一个狼人,他不应该把自己种族的宿敌带回家

但是说不上出于什么原因,大概是吸血鬼趴倒在他家门外的样子过于可怜,而且太阳马上就要升起来了。

 

Ben叔叔说过做人,不对,是做狼人,一定要善良。Peter在心里这么告诉自己

 

Peter把昏迷的吸血鬼抱进了屋子里,把他暂时安置在了沙发上,然后就开始殷勤地烧水,甚至还贴心地把窗帘都拉上了,只开了厨房的一盏黄色小灯

他给自己做了个简单的早餐,然后提溜着烧好的一壶热水出了厨房

 

那只吸血鬼居然已经醒了,正坐在沙发上四处打量着Peter的木屋,听见了脚步声,他立刻敏锐地回过头看了过来

Peter愣了一下,心想,他的眼睛居然不是血红色的,而是晴空一样澄澈的蓝,又神奇地掺了一点金。走近一点看,甚至觉得那是流光溢彩的蓝色宝石

和Ben叔叔他们说的一点也不一样。Peter在心里默默说

 

“是你救了我?”吸血鬼从沙发上站起来,他朝Peter笑了笑:“你是狼人?但你身上为什么没有那股讨人厌的狼人味道?”

Peter有些局促地把手里的水壶放到了木质茶几上,然后才回答道:“我……我是半狼人,我的妈妈是普通人类。”

吸血鬼了然地点了点头:“所以你才一个人住在这儿啊。”

Peter点了点头,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想了想只能问道:“你想喝点热水吗?”

吸血鬼听了他的话,露出了一副饶有兴致的表情。他轻悄悄朝Peter走近几步,似乎很满意Peter有些慌张躲闪的目光

他俯下身把嘴凑到Peter耳边,开口的时候尖尖的牙有意无意地摩擦过了Peter的耳垂。年轻的狼人浑身都抖了一下

吸血鬼憋着笑压低声音问他:“你见过吸血鬼喝水的吗?你难道,不知道吸血鬼最爱喝的是什么?”

就在他偏过头准备咬上狼人的耳垂时,狼人终于一伸手把他推远了

吸血鬼带着捉弄成功的笑容看着狼人惊魂未定瞪着眼睛戒备的样子,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我逗你玩的。”

“……”,Peter开始觉得救下这只吸血鬼不是什么好主意了

 

“我叫Wade,Wade.Wilson,”吸血鬼却在这时候偏偏问道:“你可以暂时收留下我吗?”

Peter皱起了眉头:“你说什么?”

“说起来你可能不信,”Wade一边说着一边认真地捂住自己心口的那个位置,虽然那里早就没有任何跳动了:“我中了一个诅咒,我会爱上我昏迷醒来时第一眼看见的人,如果那个人没有在两个月了的时间里爱上我,我就会彻底灰飞烟灭。”

Peter完全愣在了原地。他搞不清楚Wade是认真的还是纯属开玩笑

“你就收留我两个月吧,两个月以内,如果你爱上我,那皆大欢喜,如果没有,我灰飞烟灭,你就当我没出现过,”Wade诚恳地眨了眨自己的蓝色眼睛:“好吗?”

吸血鬼擅长蛊惑人心,他们说的话不能轻易相信。Peter在心里想

但是最后他却在Wade换上了有些委屈巴巴的表情时鬼使神差地答应了

 

吸血鬼果然非常擅长蛊惑人心。Peter在给Wade铺床的时候默默想着

而Wade就靠在门框上笑眯眯地望着他

连狼人也不放过,真是太恶劣了!Peter一边愤愤地腹诽,一边把手里的枕头拍的‘哗哗’响

 

 

 

 


Wade除了蛊惑人心这一点外,其他方面却一点也不像个吸血鬼

和Wade同居了一周的Peter得出了这个结论

Wade对血没有依赖(“都9102年了,哪还有吸血鬼天天跑大街上咬人啊?你以为三高的人血那么好喝?”这是Wade喝果汁时说的话。),还不惧怕阳光,他甚至可以在太阳底下晒日光浴,只不过晒的时间不能过长,有时候Wade在椅子上坐着坐着睡过去了,Peter还得去把他提溜回屋里,不然Wade的皮肤上一定会冒起可怖的红点点

而且和Ben叔他们说不一样,Wade完全不是那种狡猾奸诈又自私的吸血鬼,虽然他成天黏着Peter的行为让Peter有些困扰,但是Wade也会经常帮忙干活,例如全副武装裹得严严实实的去给Peter后院的菜地松松土浇浇水什么的

 

Peter觉得自己竟然有些习惯和Wade住在一起了

当然,Wade偶尔一些奇怪的行为还是会让Peter觉得有些困扰。例如时不时的身体接触,把Peter整个人从背后囫囵地抱紧怀里、或者是一起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时候忽然凑过来用他尖尖的牙轻轻咬一下Peter的脸或耳尖、再或者是半夜一声不响地拱进Peter温暖的被窝里,用他冰凉的吸血鬼体温把Peter冻得一个激灵醒过来

每当Peter遭遇上述情况挥着他的胳膊大声抗议的时候,Wade总是会用理直气壮的语气同样大声地回复道:“没办法,是诅咒让哥太爱你了,离开你哥就觉得要死掉了,这一点也不能怪我!”

然后Peter总是会无言以对

 

 


一个刮风下雨雷电交加的夜晚,Peter又差点被不打一声招呼就钻进他被窝里的吸血鬼吓得原地狼化

偏偏那只吸血鬼还要作出一副弱小可怜又无助的样子,扒着被沿拱了拱身子试图把一大只的自己塞进Peter怀里

Peter惊魂未定地低下头看着他:“你要做什么?”

Wade一脸的无辜,蓝色的眼瞳还配合着他的表情而显得湿漉漉的:“害怕。”

“害怕啥?”

“打雷。”

Peter觉得自己长久以来对吸血鬼的印象快要被颠覆完了:“等一下,所有吸血鬼电影里,吸血鬼不是都配合着电闪雷鸣出现的吗?就是窗外电光一闪然后露出森森獠牙什么的。”

“......”Wade沉默了一下,果断地把头埋进了peter怀里,义正言辞道:“他们骗人的,他们一点都不了解吸血鬼。”

Peter: “......好的”

 

 

 

 

 


Wade虽然在嘴上经常会对Peter耍流氓,间或在行动上时不时吃点豆腐以外,还是算循规蹈矩的,至少从来没有对Peter做出过任何越界行为

直到有一天,Peter为了救林子里一只小白兔,被地上的一截断木穿破了脚背,顿时血流成河

 

Wade在看到Peter艰难地一瘸一拐回到家里时神情就变了

Peter还从来没有见过Wade除了嬉皮笑脸或者故意卖萌以外的其他样子,Wade阴沉的表情看上去像是要当场吸干他的血

“......Wade?”Peter有些害怕,甚至都顾不得脚上的伤,小声地询问他:“你怎么了?”

下一秒,Wade忽然大步流星地朝他走了过来,他的脚步简直像是能在地板上擦出火星

Peter还没来得及再说一句什么,Wade已经半弯下腰胳膊穿过Peter的膝弯把他直接抱了起来

Peter发出一声惊呼,然后就被看上去各种不对劲的Wade不算温柔地丢到了沙发上,他的后脑勺磕到了有点硬的沙发扶手,使得他‘哎呦’轻轻叫唤了一声

Wade却在那一瞬间栖身压了上来。他的身子和Peter贴的很近,两张脸直接只剩下不到一个拳头的距离。明明Wade根本没有呼吸,Peter却觉得他的热气都扑在自己的脸上,让他两颊都仿佛要烧起来了

“你......”Peter觉得事情的走向有些不太对劲,他试图说点什么,却被Wade猛地握住了受伤的脚

“为什么让自己受伤了?”一直沉着脸的Wade终于说出了第一句话,语气里却含着强烈的不满。他的手指轻轻地在Peter的脚背上摩擦着

“我.......”Peter觉得自己被摩挲的地方也快烧起来了。他的嗓子莫名有点发干:“我只是为了救一只兔子.......”

“一个狼人,为了救一只兔子受伤了?”Wade的眼睛微微的眯起,眼里闪动着意味不明的光芒。他凑近前去,两人的鼻尖挨到了一块:“你说你这么可爱,我该对你怎么办才好呢?”

蓝宝石。Peter混沌一片的大脑还不忘在这个时候想着,Wade的眼睛真的像漂亮的蓝宝石,让人挪不开视线

下一瞬,Peter却倒抽了一大口凉气。Wade忽然半直起上半身,然后把Peter受伤的脚抬到自己面前,忽然亲吻了一下那处止不住血的伤口

Peter觉得自己快要爆炸了。他开口的声音甚至都有些哑:“Wade,你在干什么?”

Wade抬眼看着他,蓝色的眼珠子就像是拥有能蛊惑人心的魔力,他声音低沉地回答道:“止血。吸血鬼的唾液有治疗的作用。”

然后没等Peter反应过来‘唾液’意味着什么的时候,Wade已经重新垂下眼。这一次,Peter感受到伤口处传来了温热的触感,柔软的物体在极尽温柔地照拂着他

Peter觉得自己的脑子真的‘嗡’一声炸开了

大概过了半个世纪那么长的时间,Wade终于松开了Peter的脚腕。脚上的伤口已经不再流血了

Peter用手臂半撑起身子,用几乎是梦游一般的表情盯着Wade

Wade蓝色的眼睛已经快被金色染尽了:“以后别再流血了,”他说,声音也有点发哑:“要知道,哥虽然不爱喝血,但是哥被诅咒了,哥爱你,所以你的血对我来说就是......”

Wade的话在这里戛然而止

Peter的喉结缓慢地上下滚动了一下。他问:“我的血对你来说是什么?”

Wade瞥了他一眼,没说话。但Peter什么都明白了

 

我可能是疯了吧。

在直起身子把嘴唇贴向Wade的时候,Peter这么想

两人花了不到半分钟的时间就开始唇舌交缠然后滚到了沙发旁的地毯上

Wade用他已经完全变成金色的双眼盯着Peter,在把手指往身下探去之前,他问道:“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

Peter点了点头,他把两只手臂都缠上了Wade的脖颈

我真的是疯了

Peter闭上了眼睛,放任自己全身心被吸血鬼操控

 

Peter困扰的事情,从Wade对他的纠缠,变成了他自己过于沉迷这样的纠缠

他知道Wade爱他是受了诅咒,但他已经没办法不爱Wade了

尽管Wade总是抱着他再三再四和他保证,哪怕两个月结束了,诅咒失效了,他也依然会爱Peter

但是Peter没法相信

他总是在一本日历本上一天天的划去上面的数字,然后看着日历发一会呆

而Wade也只能在一旁看着,在Peter垂下头的时候上前从后面一整个的抱他进怀里

 

 

 

 



又是一个刮风下雨雷电交加的夜晚,Peter面临着他在月圆之夜的狼变

作为一个半狼人,Peter每一次狼变的过程都是漫长又痛苦,他总是会痛到喊不出声,只能无奈地尽量把自己缩成一团,感受自己的五脏六腑在体内改变它们的位置,一点点转换成狼的生理结构。在完全狼变之后,Peter的意识总是会变得支离破碎,变得暴戾而凶残

所以早在月圆之夜到来前,Peter就已经计划好要在那天一早悄悄离开,出去避上一天

谁知道Wade那天就像吃错了药一样,比平时十倍百倍地黏着Peter,就差跟着Peter一起上厕所,活像Peter长出的第二条狼尾巴

 

因此Peter错过了‘离家出走’的最佳时机

晚上的时候,Wade还非要坚持和Peter睡在同一张床上

眼看着瞒不过去了,Peter只好在床上和Wade面对面地坐着,然后告诉他:“我今晚会狼变。”

他原本以为Wade会露出什么害怕或者恍然大悟的表情,但是Wade没有。他甚至用看傻子一样的眼神看着Peter:“你以为我不知道吗?”

“你知道吗?”这下轮到Peter自己瞪圆了眼睛

“这不是关于狼人的常识吗?”Wade怂了怂肩:“而且你今天一整天都表现得怪怪的。”

“所以你一天都黏着我......”

“我早就看出来你准备自己偷偷跑了。”Wade忽然扑过来给了Peter一个熊抱:“我不会让你离开的,我可以陪着你,我们一起挺过去。”

Peter的下巴搁在Wade的肩头上。吸血鬼的身体冰冰凉凉的,但他却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温暖

 

当晚Peter狼变的时候,Wade一直寸步不离地陪在他身边

Peter因为剧烈的疼痛而痛苦扭曲的时候,Wade一直抱着他,用他凉丝丝的手安慰地轻抚Peter的脸,Peter的头发,轻声细语地哄着他。Peter因为疼痛而无法思考的大脑奇迹般地能听进Wade的话

狼变结束之后,Peter仅剩的一点属于自己的理智几乎要燃烧殆尽了

狼性让他本能地把视线范围内能看见的移动的物体扑在身下,然后抓挠、噬咬

属于Peter的声音在大喊着让他停下。两种占据身体的思想争得天翻地覆

 

终于,天亮了

Peter的理智和意识在一点一点地全部回笼,窗外的阳光透过窗帘的一条缝隙偷偷地挤了进来,在被单上洒下一点点金色的光芒

就像Wade的眼睛

 

Peter睁开眼去看,Wade那双蓝金色的眼睛正一瞬不瞬地关切地看着他

Peter觉得身子很累,很沉。但是他努力伸手向摸摸Wade的脸,他看到上面有被尖利的狼爪划过的痕迹

Wade轻轻地捉住了他的手,把他包在自己的手心里

“真可爱,”他看着Peter说,然后伸出右手轻轻地抚到了Peter的脑袋上

Peter意识到他在抚摸的是自己尚未还原的狼耳朵

他有些别扭地躲闪一下,轻声问道:“你不觉得很可怕吗.......作为狼的我?”

“有什么可怕的,”Wade说,他把躲闪的狼人搂进了自己怀里:“你是什么都好,你都是哥的Peter。”

Peter埋在他的怀里,觉得全身都酸酸的,连眼睛也酸酸的

“你会离开我吗?两个月以后?”他听见自己闷声问道

“不会,”Wade揉了揉他的狼耳朵:“我爱你。”

“诅咒呢?”

“没有诅咒,我也爱你。”

 

 

 






Fin

 

 

 


两个月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Wade依然留在Peter的木屋里,白天给Peter的菜地松松土浇浇水,晒晒日光浴,晚上继续没羞没臊地和Peter挤在一张床上

“Wade,”一天,Peter窝在Wade的怀里,一边在Wade目光监视下啃着他最讨厌的胡萝卜,一边问道:“其实你根本没有受诅咒,对不对?”

“谁说的,”Wade敲了敲他的额头:“爱情本来就是一种诅咒。”

Peter鼓了鼓嘴:“所以其实根本就没有诅咒!你骗我!”他试图把胡萝卜丢到Wade脸上:“你这个大骗子!”

Wade无奈地抓住他的手,把他按到自己怀里

“就算诅咒是假的,爱也是真的。”




真的Fin

评论(3)
热度(30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lergy | Powered by LOFTER